我不赞扬这样朝笑特朗普

发布日期:2026-06-23 16:35    点击次数:99

我不赞扬这样朝笑特朗普

这段时刻似乎全世界王人在朝笑特朗普,说好意思国和伊朗的和平协议,导致好意思国“丧权辱国”,好意思国事缔结了“丙午公约”。说的东谈主以为很过瘾,读的东谈主似乎也比拟过瘾。

然而,我对此很不外瘾。

说好意思国在好意思伊协议中丧权辱国,无非便是说好意思国亏损了。关联词我把好意思伊协议中的14条一条一条的精采过了一遍,莫得发现好意思国吃任何亏。这个协议便是两个对等的主权国度之间缔结的协议。

咱们对这14条协议一条一条的过一遍,望望是不是我所说的这个形式。

第1条讲的是住手斗殴,包括住手黎巴嫩的斗殴。这有什么问题呢?不斗殴也阐扬好意思国吃了亏吗?

第2条,原则性的说尊重主权和幅员竣工,互不干与内务。这好意思国吃什么亏了?

第3条说60天内进行谈判,还不错展期。这好意思国吃什么亏了?是掉了一块肉,照旧割了一块地?

第4条说好意思国要消释闭塞,并在最终协议竣事后30天内撤军。好意思军原来就不该闭塞,好意思军就原来就不该把队列部署在那里,然后让他不再作念不该作念的事情,好意思国吃什么亏了?

第5条是伊朗要让商船免费安全往来于波斯湾和阿曼湾。这更不是好意思国亏损,而是好意思国的胜利,因为这是好意思国的中枢诉求,好意思国的认识达到了。

第6条具有招引性,亦然被好多东谈主误认为好意思国亏损的一个点,因为说的是好意思国和伙伴合作,要参预3,000亿好意思元,用于伊朗的重建和经济发展。

我在以前的节目内部也挂念,这会演造成一种斗殴赔款。但是着实的协议公布之后就发现,不是这样回事,因为这是去诞生,去作念交易,去赢利。

如果你一时给与不了我所说的这个逻辑,咱们不错设想一下这个问题:

斗殴罢休以后,伊朗有多数的重建和经济发展的任务,从经济的视角,这便是赢利的契机,中国要不要去参加?如果中国要去参加,那么中国事去亏损的呢?照旧去赢利的呢?毫无疑问,中国如果在战后参加伊朗的重建和经济发展,确定是去赢利的。那么中国去便是赢利,不是亏损,好意思国和地区伙伴去,便是亏损,而不是赢利了吗?是以这一条也不料味着好意思国亏损,如果要说好意思国亏损,我不错这样说,斗殴罢休之后,世界上包括中国在内的好多国度王人猜测伊朗去吃这个亏。

第7条是说好意思国要消释制裁。好意思国脉来就不应该制裁伊朗,他消释制裁,不制裁了,奈何便是亏损了呢?

第9条是说暂时督察近况,伊朗也不发展核决策,好意思国也虚伪施新制裁,也不增兵。这好意思国吃什么亏了呢?这世界原来就应该这样运转,难谈唯有好意思国增兵,况且增多新的制裁,才叫好意思国没亏损吗?

第10条是说好意思国豁免对伊朗石油产物的出口禁令,也便是允许伊朗出口石油。这亦然好意思国亏损了吗?世界上哪个国度莫得出口石油的职权呢?奈何伊朗出口石油就让好意思国吃了大亏呢?

第11条说好意思国要解冻伊朗的资金和钞票。这些东西原来便是伊朗的,被好意思国冻结了,刻下好意思国解冻。那好意思国吃什么亏了呢?好意思国拿了你家的东西,刻下同意还给你了,好意思国就亏损了?

第12条是指对前边的本色要树立施行监督机制,这好意思国吃啥亏了呢?

第13条是说还要不绝谈判。你这跟亏损有啥干系?

第14条是说最终协议。要通过链接国安同意的决议赐与批准,这跟亏损有啥干系?

14条王人说完结,我找不到一条是好意思国亏损。

关联词好像全世界王人在说好意思国亏损,好意思国东谈主在说,欧洲东谈主在说,中国东谈主也在说。

那问题出在那儿呢?

问题出在圭臬上。

打个譬如。班上有两个同学,小好意思和小伊,此次数学王人考了80分。讨教哪个同学考得好?

你确定会以为我很没趣,这不王人是考得一样好吗?王人是80分。

关联词小好意思的家长认为小好意思没考好。而且考得终点差。而且是小好意思上学以来考得最差的一次。

你以为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?

因为小好意思往时考的王人高于80分。

是以,评判小好意思考得好不好的圭臬就不是80而是90致使100。

一样的酷好,为什么好意思国此次明明少量亏没吃,麻豆精品久久久久久久99蜜桃但好多东谈主王人说他吃了亏,况且因此而朝笑他呢?

因为圭臬不一样。

好意思国事霸权国度,每次王人要占低廉,是以地球东谈主就默许为他必须占低廉,一定占低廉,此次他没占低廉,仅仅公谈,于是好多东谈主就说他吃了亏。

这就好比是一个恶霸,每次王人在凌暴东谈主。此次没凌暴东谈主,成果驾御东谈主说他吃了亏。

有酷好吗?不知谈,但是这妥当常东谈主的逻辑惯性。

关联词我照旧要一根筋的追问一句,这有酷好吗?咱们不得不这样回复:没酷好。

因为:凭什么他必须每次王人占低廉?

是以我必须要严肃地指出一个问题,扫数认为好意思国这一次吃了亏,乃至丧权辱国,缔结丙午公约的东谈主。其实神不知,鬼不觉走入了一个误区:默许好意思国必须占低廉。

其实也便是默许好意思国事霸权国度,而不是浅显国度。

毫无疑问这是不应该的。

不承认,不默许他是霸权国度,就不会认为他吃了亏。承认、默许它是霸权国度,就会认为他吃了亏。

这便是我的逻辑。

是以,我不认为好意思国吃了亏。我认为,好意思国此次是跟伊朗缔结了一个十分公正、十分合理、十分浅显的和平协议。

全国良心,此次的好意思伊协议和中国历史上也曾的丧权辱国的公约完全不同,压根不同。

说到这里,似乎事情还是透澈阐扬晰了,但是我以为还有更紧迫的事。

因为这仅仅从逻辑的层面说了亏损不亏损的问题,仅仅一个详尽的想维问题。而更紧迫的是实验的利益和考量。

我要弱弱的问一句:动作一个中国网民,你对这一次好意思国和伊朗缔结的和平协议,接管吗?或者说,你但愿他最终鄙俗落实吗?

毫无疑问,尽管有不舒心的地点,但总体上是接管的,总体上是但愿他能最终落实的。

这个协议故意于伊朗,故意于中国,故意于世界,故意于好意思国。

故意于伊朗我就未几说了,国产一区二区在线观看+国产在线好多东谈主以为好意思国吃了亏,其实是以为伊朗诊治了我方的职权和利益。

故意于中国,主若是因为中国也需要霍尔木兹海峡和平,因为中国有多数的入口原油也要通过霍尔木兹海峡。

故意于世界就更毋庸说了,霍尔木兹海峡的问题不处理,原油价钱一直处于高位,全地球东谈主的生存和全世界的经济王人受严重影响。有的国度还是扛不住了。

故意于好意思国亦然不言而喻的。如果好意思国此次堕入斗殴的泥潭,好意思国的国度资源就会多数的耗在这里。刻下好意思国还是为这场斗殴蹧蹋了750亿好意思元,接下来他还要耗些许好意思元?那些好意思元用于好意思国的国度诞生,不香吗?用于特朗普总统所提倡的“让好意思国再次伟大”的伟大业绩,不香吗?

那么好了,既然是“4个故意于”的功德,咱们确定是但愿他最终鄙俗落实。

那么咱们来分析一下,要落实这个协议,最中枢最中枢最中枢要靠谁来鼓动?

你不错说,这是需要全世界东谈主民共同鼓动的,这话没错。

但是在全世界80多亿东谈主当中,在这件事情上,哪一个东谈主的权重最重,最要津,最要命?回复是:特朗普。

那么问题来了,咱们但愿一项协议最终鄙俗落实,而落实的中枢东谈主物是特朗普,那么咱们是应该帮特朗普呢,照旧应该害特朗普?

毫无疑问是应该帮,而不是害。

那你可能会说,一个中国网民能奈何帮得上特朗普呢?确乎,帮不上大忙,但是小忙,波折的忙,无形的忙,照旧不错帮的。

特朗普刻下在落实这份协议当中最大的阻隔是什么?是好意思国内那些反对这个协议的东谈主。这些东谈主以民主党为主,也有部分共和党东谈主。

毫无疑问,从落实好意思伊协议的角度,如果非要分两个阵营,那么像我这样的中国网民,和特朗普不错说是一个阵营的,而那些反对这个协议的东谈主是咱们的对立面。

而那些反对这个协议,也便是在这个问题上反对特朗普的东谈主,刻下袭击特朗普的主要手法是什么呢?

绕了一大圈,绕回想了呀,他们便是在说特朗普丧权辱国,缔结丙午公约,也便是说好意思国吃了亏呀。

你发现了莫得?咱们动作一个但愿特朗普总统落实这个协议的东谈主,和咱们对立的东谈主,也便是不但愿落实好意思伊协议的东谈主,神不知,鬼不觉穿了一条裤子,一谈在打压阿谁落实这个协议的要津东谈主物——特朗普。

咱们搞不好是被东谈主忽悠了呀。

你以为这个账合算吗?

你以为这个仗应该这样打吗?

前边是算账的账,背面是斗殴的仗。

这样一说,咱们就全显豁了,咱们一谈说好意思国丧权辱国,其实是在帮咱们的敌手,而不是帮咱们的盟友。在这个问题上,特朗普是咱们的盟友。因为特朗普和咱们一样王人终点想落实这个协议。

伟东谈主还接着这样因事为制地说:

“中国往时,也便是一九二五年以前,一切编削斗争见效甚少,其基本原因便是因为不可协作着实的一又友,以袭击着实的敌东谈主。

刻下,2026 年,距离伟东谈主发表这个结论,还是满一百年刚好只往时了半年,在处理霍尔木兹海峡问题上,咱们用伟东谈主的这个结论来携带咱们,仍然如同见到一束激光,蓦然点破领路的迷雾,在脑海中炸开一派美艳的星云。

有东谈主可能会说,咱们也便是在中国的公论场上随口一说,不影响大局。

我想说,说影响大局倒也谈不上,但所有影响了这个局。因为世界公论是重复的,尤其是在互联网时间。

特朗普在好意思国、辞世界上,在这个问题上的敌手,也会看中国奈何说。如果中国也王人说好意思国在丧权辱国,他们就会在批判特朗普的时候愈加仗义抓言。

咱们在互联网上说的扫数的话,关于特朗普在好意思国国内的那些反对好意思伊协议的东谈主来说,便是一种印证。他们会说,你看,中国王人在说好意思国吃了亏,难谈还不是丧权辱国吗?这个势力越弘大,特朗普总统的责任难度就会增多,落实好意思伊协议的可能性就会裁汰,致使有可能回转。

咱们是想让好意思伊协议落实照旧不落实?咱们是想按照当下的好意思伊协议不绝走下去,照旧但愿它回转?这是一个最初要弄显豁的问题。

是以我今天想提议两个不雅点:

第一, 不要默许好意思国事霸权国度,是以不要默许好意思国必须占低廉。是以,看到好意思国没占低廉就认为好意思国吃了亏,是不合的。

第二, 咱们应该在公论上确定,而不是磋商、朝笑好意思国在此次好意思伊协议当中,以一个浅显国度的身份缔结一个公谈的协议,因为这确乎是值得表扬的,这是好意思国的超过,亦然世界的超过。

我还想终点说第三:这对好意思国亦然极其有平允的。

好意思国的国力败落的压根原因是什么?是搞霸权。此次好意思伊缔结协议,霸权的影子未几,岂论原因是什么,总之是好意思国改掉了我方的一个最严重的造作。倘若好意思国以后王人这样干,好意思国的国力就不会败落,而是会高潮。那将是好意思国之幸,亦然世界之幸。因为搞霸权对谁王人没平允,因为有东谈主搞霸权就会有东谈主反霸权,于是全世界的资源王人在用于搞霸权和反霸权的斗争当中,不是用于诞生当中。

唯有相互尊重、联袂朝上、合作共赢,才是对每一个国度、每一个东谈主王人有平允的事。

从这个酷好登程,咱们更应该表扬,而不是批判和朝笑好意思伊签下一份非霸权的、对等的、浅显的和平协议。